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互动 > 新闻发布

广西将举行工业高质量发展银企对接会

广西将举行工业高质量发展银企对接会

2018-11-19 16:18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秦科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5日,记者在2018年工业高质量发展银企对接会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为解决当前我区工业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瓶颈,自治区政府将于11月22-23日在南宁召开2018年工业高质量发展银企对接会,本次对接会将成为广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银企对接会。

  据介绍,本次银企对接会按照“政府统筹搭台、银行主动服务企业、企业主动对接银行”的原则来组织,由自治区政府统筹区、市、县三级政府积极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台服务,开展融资对接和融资签约。

  对接会将覆盖自治区、设区市、县(市、区)三级工业企业,涉及工业企业1500多家。目前,共有63家金融机构参与,包括2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国海证券公司、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广西投资引导基金等12家基金公司,中国人保财险等4家保险公司,广西再担保公司、广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广西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等18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机构。

  本次银企对接活动将优先面向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重要行业、重点行业和重大项目,重点解决工业企业的流动资金缺口问题。为提高银企对接成功率,活动分为分散对接和集中洽谈两个环节。分散对接从10月12日起至11月21日,目前各家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对接成功的项目数占比达80%左右。集中洽谈安排在11月22-23日,届时,62家金融机构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现场设立洽谈室,展示工业融资产品,形成工业融资产品和服务的大超市、大集市,有融资需求的工业企业可现场与意向金融机构洽谈。

  据悉,今年来我区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工业发展力度加大,新增工业贷款占行业贷款新增额39.8%,同比提高18.6个百分点,新增制造业贷款170.4亿元,同比多增105.5亿元;直接融资回升强劲,新增1家上市公司、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前三季度实现直接融资总额569.73亿元,股票融资46.52亿元,同比增长3.3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