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互动 > 新闻发布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行推进“千企技改”工程新闻发布会

2020-07-27 11:08     来源:新浪广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2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广西新闻中心举行深入推进“千企技改”工程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千企技改”工程实施方案》实施以来,全区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情况,展示“千企技改”工程取得的成效。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行推进“千企技改”工程新闻发布会现场 

    技术改造是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2020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推进“千企技改”工程,实施高成长性行业冠军技改培育计划,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实施“千企技改”工程也是全区“制造业发展攻坚突破年”活动的重要任务。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巨大冲击,深入推进“千企技改”工程对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推动广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彭健铭介绍“千企技改”工程相关情况

    会议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彭健铭发言表示,自20195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广西“千企技改”工程实施方案》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千企技改”工程落到实处。一是着力抓好项目组织实施,派出工作组深入园区和企业全面调研摸底,建立自治区、市、县三级联动推进、定期协调调度等工作机制,推动各市组织服务小分队、服务小组开展专项服务活动,推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二是着力协调落实项目融资需求,组织装备制造业、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产业等多场政银企对接活动,开展新兴产业融资担保基金业务,推动建立专项转贷资金机制,缓解工业企业资金困难。三是着力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安排技术改造设备投资补助,实施民营工业企业竣工投产奖励,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技术改造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四是着力抓好典型示范带动,组织技术改造示范项目评选,采取现场观摩和总结交流形式组织召开“千企技改”工程推进现场会,树立标杆,推广经验,鼓励引导工业企业加快改造升级步伐。

    据悉,2019年自治区下达实施“千企技改”工程项目1000项,重点推进项目完成投资177.7亿元,推动全年全区工业投资增长11.1%345项技术改造项目当年建成投产发挥效益,全年新增产值268亿元,并带动工业企业产品结构明显优化,产业链加快延伸完善,有力促进全区工业转型升级。今年上半年,全区继续实施技术改造项目1032项,重点推进90项高成长性行业冠军培育技改项目,累计完成年度投资232.28亿元,当年新增产值105亿元,为工业促投资稳增长做出积极贡献,全区工业投资增长3.8%,高于全国11.2个百分点。“千企技改”工程的实施,激发工业企业优化存量、培育增量,有力推动全区工业高质量迈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