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互动 > 新闻发布

陆爱平在广西“33消费节”(第二季)——冬季新消费系列活动媒体吹风会上发布“云惠 八桂”系列活动阶段性成果

2021-02-03 09:00     来源:市场开拓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1日,自治区商务厅、工业和信息化厅、文化旅游厅联合召开广西“33消费节”(第二季)——冬季新消费系列活动媒体吹风会,各部门有关负责领导参加会议并发言。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陆爱平就“云惠八桂”系列活动阶段性成效、亮点、举措及下一步工作向社会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媒体吹风会现场

陆爱平发布“云惠八桂”系列活动阶段性成果

陆爱平指出,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转变政府工作职能,创新工作思路,借助电商平台促进产销协同发展,开创了工信部门助力工业企业开拓电商市场的先例,推动“云惠八桂”系列活动3个月实现交易额185亿元,累计推动2900家(其中规上1170多家)工业企业共7500多种产品入驻电商平台上线销售,促进广西工业品面向全国销售,助推工业企业达产增产,如期实现活动目标

陆爱平强调,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扎实推进“云惠八桂”系列活动各项工作。一是聚焦重点企业及产品,建立“三张清单四个专项”,创新“云”上销售模式,助推全区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二是优化工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提高工作效能。三是科学研判,积极协调,破解活动推进难题,助推工业企业数字化营销。四是规范资金管理,强化监督,压实责任,确保活动健康有序推进。五是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渠道多方式加强宣传,积极引导企业及消费者参与活动,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得到了社会各界朋友的长期关注及大力支持,成效显著,亮点突出。

陆爱平提出,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深入贯彻中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有关会议精神及要求,继续推进广西33消费节(第二季)·云惠八桂系列活动,延期至2021年3月底。继续推动汽车、电子、轻工、食品、家具家居等广西工业品数字化营销提质升级,为全国市场提供更加多样、更高品质的供给,助力推动全区经济高速增长,跑出广西发展“加速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