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互动 > 新闻发布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陆爱平参加“2021年广西33消费节——春夏消费进行时”系列活动成果新闻发布会

2021-07-08 11:51     来源:市场开拓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6下午由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的“2021年广西33消费节——春夏消费进行时”系列活动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陆爱平出席

2021年广西33消费节——春夏消费进行时”系列活动成果新闻现场

49630,自治区商务、工信、文旅、农业、体育、广电等部门举办以“壮美广西 三三有礼”为主题的“2021年广西33消费节——春夏消费进行时”系列活动,通过各部门跨界融合,线上线下联动,政商平台合作,不断加快释放消费市场潜力,加速推动旅游市场复苏,助力工业振兴,活动累计交易额达1023.89亿元,超额完成千亿元目标,活动期间日均交易额同比增长22.1%。

活动期间,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围绕广西工业重点行业、重点商品、重点领域,采取政府引导、市场为主、企业参与、专题推动的方式,开展“广西新能源汽车超值购云惠全国活动”“助力桂企数字化营销活动”“城市+工业产品”专题活动等促销、展销、培训活动,推进广西工业品开拓市场,以销促产。在系列活动带动下,1-5月全区汽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0.5%,机械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5.4%,电子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6.7%,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此外,广西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也有所提高,在2021年“618”大促期间,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支持上汽通用五菱通过天猫汽车电商平台面向全国销售新能源汽车。据初步统计,“618”大促期间,广西产新能源汽车在天猫汽车平台共销售约450辆,销售额近2700万元,五菱、宝骏汽车在天猫汽车国货好车品牌榜名列第二,树立了广西新能源汽车品牌良好形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