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1年第四季度防城港市业余无线电台 A、B类操作技术能力考试公告

2021-10-13 17:35     来源:防城港市无线电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实施<业余无线电台管理办法>若干事项的通知》(工信部无〔2013〕43号)、《关于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业余无线电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工无函〔2014〕24号)文件精神和防城港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定于2021年11月6日举办防城港市业余无线电台A、B类操作技术能力考试,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

(一)报名资格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公民

2.熟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规定及业余无线电相关业务知识;

3.报考B类操作技术能力考试人员应取得A类《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电台操作证书》至少半年以上。

4.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考试仅限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区域内常住人口且14天内未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报名(以身份证住址信息为准,非区内户籍考生凭工作单位证明或居住证明报名)。

(二)报名方式

1.报名采取网络报名。

2.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114.115.246.55:8091/CRAC/crac/login_student.html

3.请考生登录“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核报名及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注册,登录后在“选择考试”中按省份进行搜索,按报名类别选择“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无线电监测中心”为组织者的A类或者B类考试。按照提示输入信息和上传材料,完成网上报名信息填报后提交审核。报名状态为“审核通过”才被视为具有考试资格。

(三)报名需准备材料

1.考生本人电子照片。请提供6个月以内的彩色照片,jpg格式、正面免冠,包含完整的头部,头部高度应在照片高度的1/2至4/5范围内,脸部必须清晰,照片高宽比应为4:3左右,图像分辨率不低于400×300像素、不高于4500×3375像素。照片只能使用红色或蓝色背景,不得使用翻拍、PS照片。

2.个人身份证正反面彩色电子照片。身份证件头像面照片,无遮挡、扭曲、变形、反光、文字、头像清晰可辨,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24×768像素、不高于4096×3072像素。

3.报考B类的考生需在“其他补充性材料”一项中提供本人A类操作等级证书照片。

(四)报名时间

2021年10月14日至2021年10月29日。

二、考试

(一)考试方式

考试采用纸质考试、闭卷方式进行。

(二)考试收费

免费。

(三)考试时间及地点

A类时间: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上午9:00-9:40;

B类时间: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上午9:00-10:00。

考试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长山路7号)305室。

咨询电话:0770-2826599

(四)考试须知

1.考试当天,考生凭准考证及本人有效身份证参加考试。

2.考试答题使用的黑色钢笔或水性笔、2B铅笔请自行准备;考生不准携带电子设备进入考场。

3.考生需提前15分钟入场,开考后15分钟未进入考场的取消本次考试资格。

4.考生有作弊等违纪行为的,取消本次考试资格,两年内不准报考。

(五)合格要求

根据《关于修订各类别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核暂行标准的通知》(国无协〔2018〕13号)文件规定:

A类考试时间为40分钟。卷面总计30道题,答对25题(含)以上者为合格;

B类考试时间为60分钟。卷面总计50道题,答对40道(含)以上者为合格。

三、其他事项

(一)报名资格确认:报名后,请考生及时查询审核反馈信息如审核通过请及时下载打印准考证,如有具体审核意见,请按审核意见在截止日期前及时补充、修改报名材料。

)每名考生只安排一次考试机会,弃考或考试不合格者待下次重新报名考试。

)复习试题可自行登录http://114.115.246.55:8091/CRAC/crac/pages/list_files.html或登录http://www.crac.org.cn/>考试信息>考生入口>首页下方资料下载栏目>下载“TXT格式题库包”,或根据电脑系统版本下载安装“模拟考试系统”,或在手机上下载智谱APP,通过业余无线电特别入口进入(登录的账号密码与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核报名及信息管理系统相同),进行复习或模拟考试。

)成绩可在考试报名系统中查询,成绩合格者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予以公示。

操作证发放事宜请关注考试微信群或致电我中心,咨询电话:0770-2826599。

)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应在考前14天申领“广西健康码”,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没有注册申领不能参加考试。考生应保持人员间隔大于1米,有序接受体温测量、核验健康码进入考点。考生应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考试前30分钟,考生通过身份验证,出示“广西健康码”为绿码且测量体温正常(<37.3℃)的考生方可进入考点。持“广西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和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10月30日及以后日期)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作出书面承诺。考生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特此公告。


防城港市无线电监测中心  

2021年10月13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