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征集2021年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建设项目的通知

2021-03-15 16:55     来源:信息化和软件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有关园区管委会:

根据《广西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工作方案(2020-2022年)》、《广西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各市原则上至少选取1个条件较为成熟的工业园区作为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发挥试点示范带动作用和地区辐射作用,我厅现组织开展2021年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建设项目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协同创新、集群集约、智能融合、绿色安全为导向,按照工业互联网内涵要求,规划、建设、运营、提升的新型园区。

(二)通过工业互联网的引入实现本身的集群化、创新化、智能化发展,与外部资源的网络化、协同化、融合化发展,助力园内企业的模式创新、高效运营、持续发展,形成园区建设新模式、新路径,发挥园区产业吸引与辐射扩散效应的传统园区。

(三)统筹实现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创新应用、产业协同发展、管理服务提升的良性互动,突出各自产业和区位特色,形成区域特色定位明确的协同发展格局的特色产业园区。

(四)建设与行业应用有机结合的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不断优化5G园区网络覆盖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园区主导产业从单点、局部的信息技术应用向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变,推动园区内企业内外网升级改造的“5G+工业互联网”园区。

申报主体

(一)示范园区以生产制造为主要业态、产业集聚度较高的园区为主。

(二)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业园区内龙头企业可单独申报,也可以与电信运营商、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提供商、科研院所和高校等联合申报示范园区建设。

申报条件

(一)示范园区建设包括网络建设、平台建设、安全建设、管理与服务建设等内容,具体请参照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编制的《工业互联网园区指南》。

(二)示范园区可以侧重于某一方面或几方面建设,重点打造工业互联网园区网络示范、“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特色产业园区示范、园区建设的新模式、新路径等。

(三)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进度已达30%以上

(四)示范园区建设内容及评价指标体系参考《工业互联网园区指南》,具体请登录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官方网站http://www.aii-alliance.org/查阅。

(五)平台建设要符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II)发布的《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统一架构及标准,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印发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内容。园区平台要预留开放的接口,并按需接入工信系统认可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大数据中心和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等平台。

四、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申报材料

1. 2021年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建设项目申报材料(见附件1);

2. 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申报书(见附件2);

3.其他可以说明项目情况的相关材料。

(二)申报材料要求

项目单位须将申报材料(附件1、附件2)制作成PDF电子文档(一个项目的全部材料都在一个PDF文件中,所有材料必须加盖项目单位公章,要编列目录,内容按对应的申报要求排好顺序)报送所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申报单位的材料内容包含但不限于提供的表格范围。样表电子版可以登录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http://gxt.gxzf.gov.cn)的“通知公告”栏下载。

工作程序

(一)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按上述要求负责本辖区内示范园区建设项目推荐申报工作,于2021年4月15日前行文,上报文件和项目申报材料。

(二)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申报的项目认真进行筛选和审核,由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审核合格的项目申报材料汇总成电子文件夹,文件夹标记XX市2021年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建设项目申报资料”,发送至gxgxwxxh@163.com

(三)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对各市上报的项目适时调研和评审,以掌握项目建设情况。

联系人及电话:左成林 0771-8095293

              钱兆翰 0771-8015881


附件:1.2021年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建设项目申报材料

      2.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申报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3月15日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