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自治区“千企技改”工程项目的通知

2021-03-19 09:00     来源:投融资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千企技改”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政办发〔2019〕58号)与《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桂发〔2021〕3号)精神,加快实施“千企技改”工程,推动全区工业企业采用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新模式实施技术改造。现就2021年自治区“千企技改”工程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方向

以增量投入带动存量优化,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引导企业提高技术改造的层次和水平,重点实施企业上台阶技改,产业链补链强链改造,提质增效改造,高耗能行业节能技改等技改专项,促进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

(一)企业上台阶技改。深入开展“百亿强企”“千亿跨越”大企业大集团行动,实施百家龙头企业“三百培育工程”,支持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技术改造项目,加快打造一批百亿、千亿级企业以及行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龙头企业,同时推动中小微企业实施技术改造项目上规升级。

(二)产业链补链强链改造。推动企业聚焦产业链的缺失和后续环节开展技术改造,引导协作企业、配套企业加快协同改造升级,促进全产业链整体跃升。

(三)提质增效改造。推动企业围绕产业智能化升级、绿色化转型、高端化发展开展技术改造。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扩大高质量产品供给,强化资源要素集约节约利用,提升生产效率。

二、项目申报条件

(一)项目实施工业企业在广西区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生产经营正常,属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或实施技术改造后可达到规模以上的中小型工业企业。

(二)项目属于2021年内在建或新开工的技术改造项目,已完成项目备案或核准手续。

(三)项目符合国家、自治区相关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鼓励类或允许类项目,符合自治区重点发展的高端金属新材料、绿色化工新材料、汽车、高端绿色家居、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现代轻工纺织、生物医药、精品碳酸钙等九大产业集群及产业链发展方向,符合《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投资指南》以及国家和自治区在土地、环保、节能、技术、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准入标准。

(四)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在500万元以上。项目计划竣工投产时间不超过2022年12月,投产后企业年产值2000万元以上。

三、工作要求

(一)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本辖区内企业自治区“千企技改”工程项目推荐申报工作。请各市积极组织投资规模较大,符合重点方向的项目申报,并按要求对项目进行认真筛选和审核,汇总填写2021 年自治区“千企技改”工程项目申报表(附件表格),发文报送至我厅,同时将材料电子版报送至我厅投融资处邮箱。

(二)“千企技改”工程项目推荐申报工作于每季度末月开展,第一季度“千企技改”工程项目推荐申报时间截止至2021年3月23日,第二季度“千企技改”工程项目推荐申报时间截止至2021年6月11日,第三季度“千企技改”工程项目推荐申报时间截止至2021年9月10日,第四季度“千企技改”工程项目推荐申报时间截止至2021年12月10日。

(三)已在本年度“千企技改”工程项目推荐申报工作中申报过的项目不再重复申报。

四、其他

(一)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工业振兴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桂政发〔2021〕5号)精神,自治区将会遴选“千企技改”工程项目计划中符合重点方向的优质项目给予相应资金补贴支持,对未列入“千企技改”工程计划的项目不给予资金补贴支持。

(二)各设区市实施“千企技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中的计划项目数任务完成率指标和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指标将会纳入自治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红黑榜,并按季度进行通报。

联系人:曾巍,联系电话:0771-8095229,电子邮箱:gxjg@vip.163.com。



附件:2021年自治区“千企技改”工程项目申报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3月18日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