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信动态

2022年数据管理能力国家标准贯标工作会议成功举行

2022-09-01 09:44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26日,2022年数据管理能力国家标准贯标工作会议成功举行。本次培训大会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徐莉青、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秘书长高素梅作开班讲话。邀请了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数据管理领域专家进行授课,同时邀请了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移动广西公司进行贯标经验分享。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龙头企业等近40家单位、20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两位领导从数据产业发展数据管理体系建设数据治理的必要性等方面进行了宏观解读各位专家围绕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以下简称DCMM相关政策DCMM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DCMM贯标实践等多个方向进行了讲解分析,两家企业进行了贯标经验分享本次培训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企业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深化对DCMM认识,对贯标工作的理解。帮助企业提升数据管理认识、掌握数据管理方法、充分挖掘释放数据的价值,帮助企业查明问题、找到差距、指出方向,建设与企业发展战略相匹配的数据管理能力体系。帮助主管部门以贯标为抓手更好地履行数据行业管理职能,以应用实施为抓手,全面推进数据管理能力培育工作,充分发挥数据作为数字经济关键生产要素的重要作用。为持续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发挥数据要素价值,深入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打下良好基础。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场

线上参会人员(部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