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2022-09-22 10:05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19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髓要义,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业振兴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现场

会议通过组织辅导讲座、中心组成员领学和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方式进行。会前,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进品教授为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进行题为“开辟新境界 实现新飞跃”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专题辅导讲座,会上,中心组成员在对学习内容进行自学的基础上,结合中心工作,持续深化学习,中心组成员领学作中心发言,3处室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和重要载体。第四卷中就新形势下如何抓好经济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论断,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抓好工业经济工作的重要遵循。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现场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全面系统深入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我厅职能定位,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用结合,在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中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形势,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业经济目标任务。一要带着感情学,学出政治忠诚。要全面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带着信仰学,学出坚定立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着力立根固本、铸魂强基,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三要带着使命学,学出责任担当。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看齐,大力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树牢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四要带着敬畏学,学出清正廉洁。坚定不移推进清廉工信建设,为全区工业振兴加快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强化战略思维谋全局,强化创新思维促改革,强化系统思维聚合力,强化法治思维推工作,把科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运用到履职尽责各方面。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注重从政治上学习、从政治上领会,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切实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稳住经济大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