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信动态

广西代表团赴安徽合肥参加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

2022-09-22 09:05     来源:规划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9月20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安徽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率广西代表团参加大会,代表团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厅、国资委、商务厅、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市等部门领导同志组成。

本届大会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展览展示、权威发布、“六百”项目对接、专题活动、平行论坛等活动。开幕式结束后,方春明副主席来到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巡视广西馆,与参展企业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展品情况及企业发展情况。此次广西馆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搭建,旨在借助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平台,展示广西制造业企业良好形象,支持企业拓市场促消费,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广西制造业企业参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近年来广西在汽车、机械、电子信息、特色食品、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效。

方春明副主席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巡视广西馆

方春明副主席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巡视广西馆

方春明副主席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巡视广西馆

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搭建的广西馆亮相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50吨级产品主力机型——起重机TC500C5L-1,采用柳工自制起重机专用底盘;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燃料电池、全球首款功率分流型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及YCK13国六重型发动机三款产品。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基于混动百万平台打造的首款混动车型——星辰HEV(混动),实现动力强、响应快、加速顺、油耗省、电驱静等技术特点,是人民需要的混动车型。

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坚持大曲坤沙12987古法工艺酿造,在“世界最大的天然藏酒洞”——洞天酒海储藏数年向市场推出丹泉洞藏15203050系列产品及丹泉青云坛、丹泉藏寿福禄纪念酒。

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手术室感染控制器械、引流护理器械、医疗防疫物资、高品质医疗织物研发生产,是国内首家获得可重复使用手术衣和可重复使用手术单的二类医疗器械注册和生产许可企业。

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相机、手机配套的云台稳定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旗下“智云”品牌产品多次获“iF设计奖”“红点奖”等。

9月20日下午,广西代表团赴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格力电器(合肥)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调研,听取了企业有关介绍。考察调研结束,广西代表团表示要结合广西实际,充分发挥政府平台作用,做好产业投资这篇文章,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方春明副主席率广西代表团在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方春明副主席率广西代表团在安徽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