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 自治区二轻联社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9-26 15:10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23日上午,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第五巡视组巡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二轻联社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郭志峰主持召开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的见面沟通会,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廖昌军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动员会上,郭志峰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廖昌军通报了本轮巡视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侯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轻联社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和纪委书记,二轻联社处室负责同志、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正职和纪委书记,近三年退休的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郭志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提升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战略作用日益凸显。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一直紧抓在手,亲自部署、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刘宁书记在近期召开的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上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政治定位、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二轻联社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政治巡视的内涵要求,从党的自我革命高度增强配合做好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郭志峰强调,开展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是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方式,也是被巡视党组织应尽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义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二轻联社党组要按照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端正政治态度,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的工作。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同时加强对巡视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圆满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办的巡视任务。

廖昌军强调,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国之大者”,紧盯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及二轻联社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有关工作要求的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统计、督查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的情况。

侯刚表示,自治区党委巡视是对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作的“全面检阅”。厅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部署上来,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如实客观反映问题,认真准备资料,加强沟通汇报,保障巡视顺利高效开展。坚持把巡视和推进工业振兴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坚持把巡视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紧扣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加快推进工业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西部制造强区;坚持把巡视和加强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党的建设紧密结合,切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持把巡视和打好稳工业保运行攻坚战紧密结合,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明确的年度目标。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照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真认账、真领账,坚决彻底改到位,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时间3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9107710201,短信手机:19107710201,邮政信箱:广西南宁市A015邮政信箱,同时分别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办公楼一楼大厅及15楼走廊右侧、茶花园生活小区1号楼文化活动室旁、冶金大院10号楼一楼北侧、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厚德楼南面以及二轻联社广西二轻大厦一楼大厅等位置设置巡视意见箱,在工业和信息化厅其他直属单位及二轻联社3所直属院校张贴巡视公告。巡视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法规要求,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及二轻联社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