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信动态

我区两地喜获2022年全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称号

2023-02-24 09:50     来源:日用消费品工业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2年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名单。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组织和推荐,我区河池市(纺织业、酒的制造)和北海市合浦县(食品制造业)获评上榜,这是我区首次有城市获此殊荣。

消费品工业是我国重要民生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是保障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消费需求的重要支撑,在吸纳就业、出口创汇、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积极培育创建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是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对繁荣我区消费品工业、促进特色产业集聚发展、拓展特色产品供给等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深入实施“三品”行动,贯彻落实《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年)》,持续加大对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的培育与支持,提升消费品工业特色集群的专业化、特色化、集群化发展水平,增强消费品供给和品牌塑造能力,不断提高全区消费品工业核心竞争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