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桂督导指导

2022-09-09 10:1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近日,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桂督导指导。9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南宁会见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组长、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一行。蓝天立在协调推进会上作表态发言。

刘宁对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桂督导指导表示欢迎,对国家各部委长期以来给予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宁表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工作组来桂悉心指导和帮助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充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广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厚爱。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狠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全力推进平陆运河等重大项目,确保项目实质性开工、持续性建设,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当前,广西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希望工作组多提宝贵意见,指导帮助广西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广华介绍了这次督导和服务工作的主要目的、重点内容,反馈了工作组实地督导服务情况。他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国务院派出第二批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围绕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目标任务的落地见效,重点就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督导和服务,并听取地方对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总的来看,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狠抓各项政策措施落地,工作成效明显,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广西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动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督促各地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进度,尽快派出自治区工作组直达各市县和项目现场,一对一开展督导和服务,及时办理相关手续,紧紧抓住当前重要时间窗口期,积极储备和落实新一批基金项目,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广西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见前,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召开协调推进会,听取广西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蓝天立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狠抓反馈意见整改,以“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精神状态,抢抓当前重要窗口期,坚持逐月逐旬逐周逐日调度,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并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化对市县的督导和服务,全区上下协同、同向发力,真正实现“以督导促落实、以服务促发展”,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一诺千金的态度推动项目在终端见效,全力以赴促进稳增长,扎实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9月5日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到桂后,分4个组到南宁、柳州、桂林等11个市开展实地督导和服务,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自然资源部总规划师吴海洋,自治区领导蔡丽新、许永锞、周异决以及蒋家柏参加相关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