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广西—东盟经开区 招商引资给力 项目加速落地

2022-09-13 10:2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9日,在广西—东盟经开区举行的南宁市重大项目开竣工暨比亚迪10GWh混合动力电池及5GWh新型电池项目开工活动现场,总投资约80亿元的广西东盟弗迪电池有限公司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该项目将利用部分现有厂房和新增用地建设10GWh混合动力电池及5GWh新型电池生产基地,进行电池电芯、模组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制造;项目总用地面积约975亩,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预计全面达产后实现年产值超100亿元,新增约9000个就业岗位。

一处处工地机器轰鸣,一个个工厂开足马力,一批批项目加速落地……广西—东盟经开区经济回升向好的脚步铿锵有力。今年以来,该开发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切实把招大引强作为培育产业链的核心、招商引资的重点,充分发挥大企业、大项目对发展的支撑和带动作用,着力补链、延链、强链。截至目前,该开发区招商队伍赴海南、广东、福建、重庆、江苏等地招商共计12批次,对接拜访了比亚迪、红牛饮料、达利食品、盼盼食品等60多家目标企业。

在做大做强绿色食品产业、打造特色食品产业园的同时,该开发区以比亚迪新能源电池项目落地为契机,盯紧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快配套项目引进,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配件产业集群。

截至8月底,该开发区共完成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12个,其中10亿元工业项目1个,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