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玉柴 注入科技力量 激活创新“引擎”

2022-09-13 10:2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5日,以“科技创新 质量强企”为主题的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高质量发展成果展如期举行,玉柴全系列车用国六发动机、大功率船舶和发电动力及中国首台商用车燃氢发动机、中国首款拖拉机电驱无级变速动力总成等一批具有首创性、先进性的创新产品悉数亮相。

近年来,玉柴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做全、做新、做强动力系统核心主业战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企业高质量发展迸发出强劲动力。特别是在2019年,玉柴建成了基于德国工业4.0的先进智能工厂,发动机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实现机器人自动运输、加工、装配、检测及数据采集,其中关键工序100%由机器人完成,加工尺寸精度最高达到0.001毫米,全面确保了发动机的制造过程质量和产品的一致性。

现场展出的V型12缸、16缸、20缸大功率船舶和发电动力是玉柴践行做全动力系统主业战略取得的显著成果。该系列机型产品性能媲美国外品牌,国内市场份额连续多年位居行业第一,在万吨级大型货船、数据中心等多个细分市场打破了国外品牌的垄断。

服务一直以来都是玉柴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目前,玉柴在全球授权建立了5000余家专业服务站,在全国30条物流干线提供专网保障,国内平均服务半径仅50公里,服务效率和用户满意度行业领先。在今年行业大幅下滑的背景下,玉柴的产销量跑赢了行业大盘,并在牵引车、起重机、搅拌车、矿用车等重点市场实现巨大突破,发动机综合市场份额逆势增长,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