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平果:电子加工产业带动10万人就业

2022-09-19 15:17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3日,平果市易地搬迁安置点——吉祥社区的居民韦卫英走出家门,到楼下的电子厂上班。“我3年前从旧城镇绿宏村搬进城里,经过培训上岗,主要负责加工电源变压器配件,按件计酬,每月收入4000—6000元。”她说,自己的丈夫就近务工,儿子就读于城区的初中,一家人已经适应了“新市民”的生活。

近年来,平果积极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以“总部企业+社区工厂+家庭工坊”的模式,大力发展电子加工产业,在当地生产、加工航空耳机、手机配件、数据线以及磁讯电子组件、变压器配件等产品。目前,全市有电子企业252家,电子加工家庭小作坊800多家。

平果电子产业从原材料的生产,到半成品、成品的加工以及销售已形成一定的产业链集聚效应。而以劳动密集型为主的电子加工产业对从业人员技术要求不高,务工方式灵活,这为搬迁“新市民”和残疾人、60—80岁的农村闲散劳动力等群体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统计数据显示,全市从事电子行业的人员达10万人。

为扶持电子产业规范生产和发展壮大,该市组建工作专班,在信息服务、土地供应、融资贷款等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进有标准生产厂房、仓储物流、交易中心等配套设施的电子产业园项目建设,完善电子配件全产业链,创建“平果制造”品牌,提升电子产品附加值。今年,全市规模以上6家电子企业预计总产值达5亿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