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第三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大会在南宁举行

2022-09-26 15:22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3日,由自治区政府主办,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南宁市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大会在南宁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要员、知名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精英,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智能互联、数据互通、合作互利等深入交流,推进产业链高质聚集和技术合作,助力开创中国与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创新发展新篇章。

本届大会以“主会场+3个分论坛”的形式举办,以“融合向新,智见未来”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技术、智慧教育、云端智能等主题,设立3个分论坛及1场招商推介洽谈活动。据悉,近年来,广西积极搭建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夯实人工智能算力基础,拓展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丰富数字文创人文交流,为各方共赢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广西将与东盟友邻依托中国—东盟信息港等平台,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对接,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合作。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在会上致辞,柬埔寨邮电部部长谢万迪、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猜乌·塔纳卡马努索恩、老挝技术和通讯部副部长桑蒂苏·辛马拉翁以视频形式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琶洲实验室(黄埔)主任徐宗本介绍了人工智能先进国家的经验,剖析了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面临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推动发展的举措建议。

会上,中国—东盟信息港人工智能联合会、中国—东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中国—东盟人工智能适配中心正式启动成立。大会现场举行项目签约仪式,还举行了东盟多语种翻译能力服务平台、高校产品——基于区块链的中国—东盟企业合作信用风险管理大数据平台发布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