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柳州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

2022-09-28 10:3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柳东新区宝骏大道的安吉汽车物流园,即将运往全国市场的柳产轿车正待装车。

赛克瑞浦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组装电池。

在广西汽车集团柳州卓通车间,工人在进行车体结构部件焊接。

广西汽车集团底盘事业部,工人正在流水线上进行零件制备。

9月25日,记者走进位于柳州市柳东新区的广西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基地,看到新能源汽车生产线正在持续运转,一辆辆汽车进行总装测试等待下线。

今年以来,柳州汽车产销两旺,柳州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超过110万辆,占全国销量的9.6%,宏光MINI自2020年7月上市以来,单一车型连续23个月销量排名全国第一,目前柳州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1.3万辆、占全区的45%。

数据显示,今年1—8月,柳州市有9.9万辆汽车出口到海外市场,同比去年增长60.5%;柳州市出口汽车及零部件货值达81.7亿元,同比增长41.9%。

9月初,广西汽车集团所属柳州五菱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为日本ASF株式会社生产的纯电动物流车样车下线交付。该车预计明年4月底实现量产上市,并计划5年内向日本销售10万辆。这是广西新能源汽车首次进军日本市场。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上升迅猛,柳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已快速崛起,每年可创造出千亿元产值,为柳州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