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产业政策文件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征集遴选自治区汽车及机械产业供应链金融合作银行的函

2020-11-26 16:45     来源:投融资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银行业金融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三次产业达产增产会战工作方案等6个文件的通知》(厅发〔2020〕36号)要求,实施财政贴息政策,以汽车及机械产业为突破口加快推进供应链金融,提升关键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促进全区工业经济稳增长现征集符合资质要求及有意愿开展合作的银行机构,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合作模式

合作银行依托“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或银行自建的供应链融资平台,利用核心企业授信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新增(含新发放、到期续贷和到期还清再贷,不含展期)的1年期以内的包括订单融资、仓单融资、应收账款融资等供应链金融产品,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1%比例给予贴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快发展汽车及机械产业供应链金融,促进全区工业产业链协同达产增产。贴息对象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汽车或机械产业的工业企业。贴息贷款发放时间为2010年10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或贴息资金用完之日截止(两者中先到即止)。

二、征集对象

全区范围内政策性银行、国有大型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村镇银行、外资银行均可参与供应链金融合作。

三、需要提交的材料

有意向申请合作的银行请制定汽车及机械产业供应链金融工作方案,方案内容包括近2年来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规模及产品种类、未来汽车及机构产业供应链新增融资规模目标、主要工作措施、配套信贷优惠政策等,并报备拟申请贴息的贷款产品。

请有意向申请合作的银行于2020年12月4日前将供应链金融工作方案报送至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投融资处,加盖公章的纸质材料送至6楼610室,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gxjg@vip.163.com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根据各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规模、专项融资规模目标、配套信贷优惠政策等情况择优确定一批合作银行,并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供应链金融。

联系人及电话:

杜杨辉,15977779877,0771-8095228;

黄思源,13669689349,0771-8095229。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1126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