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图解】《支持广西新型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解读

【图解】《支持广西新型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解读

2020-03-10 15:58     来源:原材料工业处     作者:秦科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背景依据

发展装配式建筑、培育新型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区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产业、新动能,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我区拥有发展新型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的优势,南宁、柳州、贺州、玉林 4 市作为自治区级装配式建筑试点城市,取得一定成效,但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还需出台相应政策文件鼓励和支持。

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会同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制定《关于支持广西新型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后,于2020年3月3日正式印发实施。

二、主要内容

《措施》分为五个部分内容。

部分,从技术、布局、培育龙头企业3个方面提出我区新型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

第二部分,从培育壮大新型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加强标准化建设、严格行业准入、强化监督检查4个方面展开,提出产业发展的主要路径;

第三部分,从规划推动产业发展、加强用地政策支持、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加大财政资金支持4个方面展开,提出支持我区新型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第四部分,从细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监督检查等方面提出要求,确保措施落到实处自治区将对贯彻落实措施的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对落实工作抓得好的表彰鼓励,对措施不得力、工作不落实的督促整改。

第五部分,措施所称新型装配式建筑材料装配式建筑的定义作出了阐释

三、名词解释

(一)新型装配式建筑材料是指经过工业生产,应用于装配式建筑,且品质优良、节能环保、功能良好的专用材料,包括运用现代化的工业生产技术生产出来的混凝土部品部件、钢结构部品部件、金属制品部品部件和木结构部件、外挂墙板、预制板、叠合梁、预制楼梯、预制内墙、轻质隔墙板、叠合楼板、集成化橱柜、卫浴、门窗幕墙、一体化装修材料、智能化家居、建筑管件管材、防水材料、建筑的系统设备及配套部品等适用于装配式建筑及其装饰装修的新型建材产品。

(二)装配式建筑是指结构系统、外围护系统、设备与管线系统、内装系统的主要部分预制部品部件集成的建筑。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