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发文单位:成文日期:2020年07月17日
标  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关于加快广西汽车品牌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解读
发文字号:桂工信规范〔2020〕10号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0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关于加快广西汽车品牌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解读

2020-07-20 17:15     来源:汽车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7月17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关于加快广西汽车品牌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现将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根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桂发〔2018〕11号)等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讲话精神,加快我区汽车品牌发展,推进我区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一)品牌策划奖励

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为汽车龙头企业策划品牌发展,并实施。满足企业产品年度销量和市场占有率较上年度提升,其中产品年度销量提升10%以上,产品市场占有率提升0.8%以上”条件的,广西方面根据企业年度整车总销量,对第三方专业机构按30元/辆的标准给予奖励。从品牌计划实施第二年起,可给予第三方专业机构不超过3次的奖励。

(二)品牌宣传补贴

1、一是参加国际、国内和自治区组织的展会广西汽车企业,给予不超过70%的场地租赁费补贴;二是对于在中央一级媒体做产品广告的企业,按照其广告费的5%给予补贴。以上两项,每户企业每年补贴额不超过500 万元

2、对参加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简称CCPC大赛)等国内汽车赛事,展示企业量产车综合实力,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的广西汽车企业,按参赛报名费用的30%给予补贴,每户企业每年补贴额不超过100万元    

3、对赞助全国性或国际体育赛事,宣传企业品牌的广西汽车企业,按赞助费的20%给予补助,每户企业每年补贴额不超过100万元。

4、对与权威的行业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开展汽车安全性能测试和试验等,配合专业媒体的深度报道,对产品进行高强度宣传,传播汽车企业品牌的安全理念等的广西汽车企业,按测试、宣传等相关费用的30%给予补贴,每户企业每年补贴额不超过100万元。

5、对建设品牌形象空间或品牌形象中心等的广西汽车企业,按建设费用的20%给予补贴,总补贴额不超过100万元

(三)适时开展促进汽车销售活动

自治区适时组织开展汽车消费月活动


文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