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广西促进汽车增产扩销活动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2020-12-04 10:45     来源:汽车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编制背景

2020年7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工信厅联通装函2020167号),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7月29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印发三次产业达产增产会战工作方案等6个文件的通知》(厅发〔2020〕36号),要求支持重点行业开拓市场,持续加大汽车促销力度,推动龙头企业增加本地产能带动汽配企业复产达产。

四季度以来,虽然我区整车企业产销逐步回升,但是由于疫情期间留下缺口较大,总体情况较去年仍有差距。且整车企业的情况直接影响了我区汽车零部件企业,导致了我区汽车行业总体产值持续负增长,拉低了全区工业增长水平,影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

二、主要内容

广西促进汽车增产扩销活动包含三个方面内容,分别是以旧换新、汽车下乡和支持上汽通用五菱转产。

一是开展“以旧换新”活动。为促进我区汽车消费,对在活动期间换购广西产汽车的消费者给予补贴,鼓励消费者换购广西汽车。补贴发放方式为:整车企业先降价销售,让利消费者,活动结束后自治区政府再将资金拨付企业。

二是开展“汽车下乡”活动。为引导城乡居民升级出行方式,对在活动期间购买广西汽车的消费者给予补贴,鼓励消费者购买广西汽车。补贴发放方式为:整车企业先降价销售,让利消费者,活动结束后自治区政府再将资金拨付企业。

三是支持上汽通用五菱部分车型从区外“返柳”生产。通过转移上汽通用五菱在区外的部分车型到广西生产,增加我区地产车产量,拉动本地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发展。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