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推动工业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解读

2021-01-28 11:10     来源:综合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背景依据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政办电〔2021〕1号),为贯彻落实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在费志荣副主席的亲自指导下,自治区工信厅经过深入调研和反复研究,制定了《“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推动工业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经费志荣副主席审定后,1月20日印发了《“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推动工业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桂工信规范〔2021〕1号(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二、主要内容

《若干措施》分为总体要求、主要措施等两个部分,具体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的决策部署,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劲头,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

(二)主要措施。

一是抓好重点企业生产调度。主要包括支持重点企业增产扩能,推动减产企业复产达产。主要对自治区重点负责产值前110家,各设区市重点负责产值前5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二是加大企业用工支持力度。主要包括给予企业春节期间用工补助,支持企业新增用工。三是狠抓工业投资和项目建设。主要包括强力扩大工业投资,推动重大项目投产达产。四是降低企业成本。主要包括组织增量电量专场交易,降低工业物流成本,降低工业用水用气成本。五是支持企业市场开拓。主要包括支持企业区内配套采购,持续开展工业品促销活动加大“五网”工程项目区内工业品采购力度。六是加强运行要素保障。主要包括强化煤电油气运要素供应,加大“桂惠贷”支持工业力度,强化工业用地保障。


文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