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支持广西汽车产业芯片供应稳定畅通若干措施》解读

2021-04-02 17:30     来源:汽车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4月1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支持广西汽车产业芯片供应稳定畅通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现将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落实自治区领导指示精神,研究解决广西汽车产业芯片短缺问题,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柳州市人民政府,以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科技厅、财政厅等有关部门,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并起草了《支持广西汽车产业芯片供应稳定畅通的若干措施》。

二、主要内容

《支持广西汽车产业芯片供应稳定畅通的若干措施》主要包括如下内容:

一是成立自治区推进汽车芯片发展工作组。

二是加强对接、密切联系。主动向工业和信息化部汇报广西汽车芯片困难,主动对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等。

三是梳理需求,保障供给。梳理汽车生产企业各车型芯片需求品牌、种类、数量,请求芯片制造企业支持,保障芯片供应链稳定。

四是支持企业千方百计加大芯片采购力度。

五是支持主机厂集中采购芯片,建立主机企业与芯片企业直接采购渠道。

六是适时调整车型生产,优先满足紧缺车型紧缺物料的芯片供应。

七是抓好补链延链芯片项目的谋划落实,开展精准招商。

八是加快芯片国产化工作,支持汽车企业成立芯片国产化项目组,制定国产化方案。

九是加大股权融资支持力度,鼓励各级政府性投资基金按市场化方式支持芯片企业项目。

十是建立会商工作机制,成立芯片企业与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联合工作组。

十一是加强主机厂与芯片制造企业在研发、培训等方面合作。

十二是加大财政支持力度。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