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年度计划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广西促进汽车增产扩销活动方案的通知

2020-12-04 10:40     来源:汽车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工信规范202019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

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广西促进汽车增产扩销活动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2020年121


广西促进汽车增产扩销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工信厅联通装函2020167)、《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三次产业达产增产会战工作方案等6个文件的通知》(厅发202036)等文件精神,引导城乡居民升级出行方式,促进我区汽车消费,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联合组织开展广西促进汽车增产扩销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20日至2021年219日。

二、活动内容

(一)鼓励企业开展“以旧换新”活动。为促进我区汽车消费,对凭活动期间旧车售卖发票或汽车报废注销证明购买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品牌汽车或其他广西汽车企业在广西生产新车的消费者,给予一次性补贴(方案详见附件1)

(二)鼓励企业开展“汽车下乡”活动。为引导城乡居民升级出行方式,对购买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品牌汽车或其他广西汽车企业在广西生产汽车产品的消费者,给予一次性补贴。对同一辆汽车,“汽车下乡”补贴和“以旧换新”补贴不可同时享受(方案详见附件2)。

(三)支持上汽通用五菱部分车型从区外“返柳”生产。通过转移上汽通用五菱在区外的部分车型到广西生产,增加我区地产车产量拉动本地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发展2020年下半年转移车型产量达到一定规模后,按下半年转产车数量对企业给予补贴(方案详见附件3)

三、申报条件

申报补贴的企业为在广西区内注册的汽车生产企业,补贴车辆为纳入国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且在广西生产的汽车产品。

四、资金来源

(一)“以旧换新”及“汽车下乡”活动资金20500万元。其中,2021年自治区统筹安排10250万元,柳州市财政配套资金10250万元,超出部分由企业自行解决柳州市财政配套资金仅用于补贴柳州市汽车生产企业。相关资金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按照活动实际开展情况统筹分配。

(二)支持上汽通用五菱部分车型从区外“返柳”生产活动资金9500万元。其中,2021年自治区统筹安排4750万元,柳州市财政配套资金4750万元,超出部分由企业自行解决

五、有关要求

请各有关部门按照本方案要求,积极与辖区内汽车生产企业对接,研究具体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请各汽车生产企业对经销商进行深入指导,确保经销商规范、充分地开展活动。

联系人及电话: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周伟蒙,0771-8095127

自治区财政厅         彭宇光,0771-5334977

1.广西汽车“以旧换新”活动方案

      2.广西汽车下乡活动方案

          3.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车型“返柳”生产补贴方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