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答复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022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2023-05-26 10:10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工信能源函〔2023〕1261号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现将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022号提案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区数据中心节能降碳的建议”办理情况函告如下,请综合后一并答复提案者。 

一、积极组织开展绿色数据中心推荐申报。近年来,我厅按照工信部及有关部委的工作布置,积极组织开展国家绿色数据中心推荐申报工作。先后有柳州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广西林业数据中心、广西北部湾银行五象总部大厦数据中心等3个数据中心获得国家绿色数据中心称号。

二、加大数据中心监管力度。2023年,我厅首次将对数据中心的节能监察列入国家专项工业节能监察任务,通过开展对数据中心开展重点领域能效专项监察,核算电能利用效率(PUE)实测值,检查能源计量器具配备情况等,强化对绿色数据中心的监管,推动数据中心节能降碳改造。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按照工信部和有关部委的布置,积极开展绿色数据中心推荐申报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数据中心监管力度,扩大数据中心的监察范围,切实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降碳技术改造,提高电能利用效率,推动绿色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3年5月23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