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答复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028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2023-05-29 10:10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工信石化函〔2023〕1305号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现将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028号提案提出的关于建设北部湾国家石化化工产业基地的建议办理情况函告如下,请综合后一并答复提案者。

一、关于谋划建设北部湾国家石化化工产业基地

我厅积极支持和推动北部湾国家石化化工产业基地纳入国家层面规划布局。2023年2月26日至3月1日,我厅领导带队拜访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请求与广西共建北部湾国家级石化化工产业基地并建立工作机制;2023年5月10日,我厅主要领导带队赴工信部汇报对接部区合作协议2023年度工作要点及有关请求支持事项。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人表示,北部湾石化基地是西部唯一临港的基地,钦州石化产业园落户了华谊等重大项目,后续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如有调整国家级石化基地,将支持把北部湾纳入进来。

二、关于在平陆运河沿线布局石化化工产业

我厅高度重视平陆运河产业发展,坚持高起点谋划建设化工园区。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我厅印发《关于同意设立南宁六景化工园区的复函》《关于同意设立广西来宾绿色化工园区的复函》。今年以来,根据贵港市化工产业发展需要,我厅联合自治区有关部门研究设立桂平市新材料产业园(化工园区),目前已报自治区政府审定。下一步,我厅将结合平陆运河沿线石化产业发展,科学合理规划建设化工园区,助力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厅将联合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北部湾石化产业集群建设,努力培育成国家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3年5月25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