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答复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127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2023-05-31 10:10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工信纺药函〔2023〕1354号


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

现将自治区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上第20230127号提案提出的“关于加强广西与香港中医药产业合作的建议”的建议办理情况函告如下,请综合后一并答复提案者。

一直以来,我厅十分重视与香港中医药产业合作,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高层回复纪要》精神,加快建设南宁、桂林、梧州、玉林、防城港等五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完善基础设施、标准厂房建设,建设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园区及产业基地,提升重资产招商吸引力,加快实现产业规模提升。加快中药民族药产业基地建设,中药民族药产业链重点布局桂林、梧州、玉林等市,重点培育壮大梧州制药集团、桂林三金、玉林制药、仙茱药业等龙头企业,重点发展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和现代中成药大品种、新品种。

下一步,我区将依托广西中药材资源优势和玉林“中国南方药都”品牌优势,加强与香港合作,打造面向区内辐射全国,乃至东盟的重要民族药原料药材供应基地。依托广西国际壮医院、中国—东盟健康中心和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加快中医药香港合作步伐,探索帮助企业拓展香港市场的新路径。依托南宁、桂林、梧州、玉林、钦北防等五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基地,主动承接香港生物医药产业转移。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3年5月29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