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371号提案的答复

2023-08-21 10:10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工信纺药函〔2023〕2139号


丘冰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新冠疫情期间医疗保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进入“保健康,防重症”的新阶段,2022年12月以来,我厅在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为遵循,全面贯彻落实“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各项工作,极大的改善了我区疫情相关治疗药品供应情况,较好保障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期间,我们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三级联动药品保供工作专班。我厅与自治区卫健委共同牵头组建了由发改、交通运输、财政等部门组成的药品保供工作专班,全力做好治疗药品和紧缺物资的保障工作。

二、狠抓生产调度,指导帮助医药企业满负荷生产。建立包含感冒药、退烧药、口罩等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日监测日调度制度,全面精准掌握企业库存情况,协助制定增产实施方案,指导企业加大重点医疗物资生产力度。

三、研究出台激励政策,支持医药企业快速扩能扩产。一是建立白名单制度。印发2批新冠病毒感染防治重点药品生产“白名单”企业,落实“一事一协调”制度,重点协调解决原料不足和用工难题,确保重点企业生产稳定;二是出台鼓励措施。出台《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若干措施》《关于印发鼓励新冠病毒感染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的政策措施》等政策,在贷款贴息、技术改造、用工等方面对新冠病毒感染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给予支持。

四、上线“广西防疫药品精准投放平台”,实现药品精准投放。我区居民登录平台,完成实名认证后,选择上传抗原阳性结果或核酸检测报告,审核通过后,即可在线购买抗疫保供物资。平台已实现14个地市全覆盖接入,精准投放了18,101盒连花清瘟和9,363盒布洛芬。

我们将继续以各位委员的期盼作为努力方向,进一步加大防疫医疗物资生产支持力度,优化防疫物资生产品种体系结构,不断提高防疫物资精准投放能力,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用药需求。

再次感谢你对政府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希望你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3年8月18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