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473号提案的答复

2023-08-21 10:10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工信纺药函20232140


王文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利用东盟经济圈和RCEP政策优势 促推广西生物医药快速发展的意见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利用东盟经济圈和RCEP政策优势,推动生物医药跨区域跨境发展,是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为抢抓发展机遇,我厅牵头制定了《推进构建4+N跨区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行动方案》《广西生物医药产业倍增发展实施方案》,在中药材加工方面,发挥广西边境地区边民互市贸易政策优势,支持防城港、崇左、百色市发展中药材进口落地加工,与东盟国家共建中药材上下游供应链,打造广西-东盟中药材跨境产业基地;在化学药产业发展方面,发挥桂林南药、广西科伦药业等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提升南宁、桂林等市在化学药新药开发、化学药原料药生产、仿制药制造等领域与印度、日本等国家跨境合作水平;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方面,加快南宁、桂林市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和来宾、钦州、河池市等化学药中间体、原料药基地建设,谋划与RCEP成员国合作共同建设化学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园,优化广西化学药、医疗器械跨境产业链配套,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发展。同时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东部地区医药产业转移,加快建设南宁、桂林、梧州、玉林、防城港等五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积极打造以中药民族药为主、化学药和医疗器械协同发展,面向东盟链条完整的跨区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

我们将继续以各位委员的期盼作为努力方向,进一步加大对生物医药产业政策支持力度,优化产业发展结构,不断提高服务生物医药企业的工作效能,为促进广西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再次感谢您对政府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3年8月18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