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春节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查处一起黑广播

发布日期: 2021-02-20 10:25

为维护良好的电波秩序和确保无线电通信安全,保障南宁市民度过祥和、愉快的节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在春节期间切实加强监测值班工作,值班人员时刻保持警惕,在使用各类监测设备进行监测的同时,积极排查可疑发射信号和干扰隐患,严防不法分子利用无线电进行非法宣传和恶意干扰等破坏活动。

在监测中,技术人员发现90.5MHz频率上出现可疑广播信号,经监听其内容为播放虚假药品广告,判定其为“黑广播”。在摸清该“黑广播”播放规律后,2月17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组织技术人员携带便携式监测测向设备,驾驶监测车开展测向定位工作。经过大范围的排查,在凌晨锁定了位于南宁市江南区淡村路某小区内的一栋高层住宅楼上的“黑广播”,该“黑广播”设置在高层住宅楼楼顶,设备简易,隐蔽性强,为及时消除“黑广播”的不良影响,技术人员立即对该“黑广播”进行拆除,缴获“黑广播”设备一套。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将继续对无线电各频段保持严密监测,切实维护空中电波秩序和人民群众利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