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历史归档 > 疫情防控(归档)

广西健康码定码和转码规则发布

2021-12-24 11:4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3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广西健康码定码和转码规则,进一步明确和细化红、黄、绿码的赋码以及转码规则,并对红码、黄码人员管理方式提出要求。

广西健康码的红、黄、绿码,都分别代表哪种情况,红/黄码如何转成黄/绿码,绿码变红/黄码怎么办?规则提出,红码表示处于高风险状态,有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被判断为疑似病例等10种情形之一的,赋红码;黄码表示处于中风险状态,有来源于国家健康码的黄码人员,或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并完成14天健康管理服务,在14天健康监测期内的人员等7种情形之一的,赋黄码;除红码人员和黄码人员之外的人员赋绿码。

对来源于国家健康码的红码人员实施健康管理服务,由原赋码地区对人员进行转码。其他情况可由属地的区划管理员根据细化规则,对辖区内人员进行转码操作。需管控的可疑人员,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则根据具体情况将黄码转为绿码。

持绿码人员可自由出行,黄码人员需限制出行。符合相关要求,并通过广西健康码系统申请到1—24小时限时流动时间的黄码人员,限时流动期间,在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情况下可暂时乘坐交通工具从抵桂地返回住地。对于红码人员,则需实行集中管理(特殊情况可居家医学观察),禁止出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