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历史归档 > 疫情防控(归档)

广西健康码 断网也可用

2022-01-17 15:2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3日,南宁市民杨女士在乘坐地铁时发现,手机在欠费停机断网的情况下,广西健康码也能正常显示。

记者从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获悉,我区吸取国内多地因健康码发生故障而耽误群众出行等影响疫情防控的教训,我区依托疫情防控管理一体化平台,对广西健康码信息系统进行紧急扩容和优化提升,并自主创新,于1月10日研发出“断网可用”功能并上线运行。该功能可实现在健康码系统发生故障甚至网络中断等极端情况下仍可保障群众亮码出行。据悉,此为全国首创。

在运营商通信网络服务中断、附近区域通讯信号差、健康码无法正常响应等紧急状态下,广西健康码系统“扫码抗疫情”小程序会自动跳转到断网模式,在故障或断网状况下展示群众最新的广西健康码状态。持“断网模式”绿码的人员即可正常通行,不受影响。

自2020年3月广西健康码正式上线以来,注册用户已达5132万多人,累计亮码41.9亿次,累计扫码57.2亿次,峰值每小时300万人/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