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历史归档 > 疫情防控(归档)

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2-02-10 10:2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8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南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听取各设区市有关本地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全区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要求各地各部门全面进入应急战斗状态,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2月4日德保县发现本土病例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反应迅速、组织有力、应对有序,开展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窗口期,必须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空前复杂性严峻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在最短时间尽快控制住疫情,防止疫情在我区多点散发导致多线作战。

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要以最果断的决策、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牢牢抓住当前窗口期,用最短的时间扭转局面。要全力防扩散、防外溢,精准开展流调溯源、抓紧时间推进核酸检测、做好封控保障,打赢打好百色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认真抓一线、严落实,强化基层组织管理,坚持群策群防,坚决把网格化管理做扎实做到位;要深入大排查、堵漏洞,加强公共场所防控,做好特殊机构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抓统筹、防风险,加强海防管控,从严管控进口货物、冷链快递,做好人物同防,持续铸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切实强基础,补短板,强化流调溯源能力、隔离管控能力、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医疗救治与院感防控能力,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越是到关键时刻,越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狠抓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集全区之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强化组织指挥,进一步优化策略,完善体系,扁平指挥,加强统筹指挥调度,充分做好物资准备,确保数据共享、高效协同;强化督查检查,完善防控措施、补齐短板漏洞、掐灭风险苗头;强化宣传引导,第一时间发布疫情监测和防控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用心用情解决实际困难,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村社干部和志愿者作用,激发群众抗疫力量,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