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历史归档 > 疫情防控(归档)

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紧张有序开展全区疫情防控的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2022-02-15 09:41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2月5日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认真落实刘宁书记、蓝天立主席、蔡丽新常务副主席指示精神和指挥部工作部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紧张有序开展全区疫情防控的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全力调度防疫物资支援百色市抗疫工作。

“疫”而动,靠前指挥

为尽早打赢百色市疫情攻坚战,2月6日上午,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组长、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侯刚召开紧急工作会议,传达蓝天立主席、蔡丽新常务副主席的指示精神和指挥部工作部署,通报当前广西疫情的最新情况并做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安排。根据侯刚厅长的部署安排,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副组长、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马义生紧急召开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卫生健康委、药监局等单位领导参加的医疗物资保障组工作会议,研究紧急采购移动核酸检测车和方舱、负压救护车等事项。2月7日上午,侯刚厅长再次召开紧急工作会议,传达刘宁书记、蓝天立主席、蔡丽新常务副主席的指示精神和指挥部工作部署,通报当前广西疫情的最新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完善工业和信息化厅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为更好了解百色市疫情状况,靠前指挥及时做出工作部署安排,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副组长、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马义生2月7日凌晨赶往百色市现场指挥,组织相关力量,进一步完善当地物资保障规章、流程,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优化应急物资组织方式,提升应急物资保障能力,精准调度。

二、加强物资保障力度确保应急所需

为保障顺利打赢百色市疫情攻坚战,自治区医疗物资保障组加大了对防疫物资的保障工作。一是医疗物资生产能力充足。全区各类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共100家,每天可实现1000万只以上医用口罩的供应。其中,医用防护口罩(N95)生产企业25家,设计产能超过500万只/天;全区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共8家,设计产能超过6.5万件/天。二是保障储备体系完备。我区已建立起自治区、14个设区市和70个县(市)全覆盖的医疗防疫物资政府储备,形成自治区、市、县三级联动的医疗防疫物资储备体系,医疗防疫物资总储备资金规模超过9.2亿元。各市县已建立常态化医疗防疫物资储备管理机制,在2021年初均已下达储备计划,并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峰值时期重点医疗防疫物资30日以上需求进行了实物储备。三是医疗物资储备充足。2022年2月10日,目前区直两定点承储公司储备医用外科口罩317万只、医用防护口罩(N95)15.8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284万只、医用一次性防护服1.6万套、医用隔离眼罩3.1万个、医用隔离面罩5060个、一次性乳胶手套52万双、隔离衣7.1万套、手持红外测温仪1.2万台及各类救治药品、设备和消杀用品若干;全区14个市市本级共计储备医用外科口罩504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326万只、医用一次性使用口罩9011万只、医用一次性防护服131万套、医用隔离眼罩91万个、医用隔离面罩77万个、医用一次性隔离衣128万套、手术服43万套、一次性乳胶手套445万双、手持红外测温仪9.7万台及各类救治药品、设备和消杀用品若干,能够充分保障应急防疫医疗物资供应。

三、强化供需匹配,及时对接调度

自百色市疫情暴发以来,面对着急剧增长的防疫医疗物资需求,迅速搭建自治区、市、县三级医疗物资储备调拨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统筹推进的运行机制。自治区医疗物资保障组第一时间与百色市取得联系,及时了解百色市医疗物资储备及需求情况,并根据自治区驻德保、靖西医疗救治组、区疾控中心以及百色市医疗物资保障组提供的需求清单,以最快速度组织储备企业多批次调拨核酸检测试剂、6个方舱车的专用检测配套耗材和手术衣等相关防疫物资,并统筹安排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以赴满足抗疫一线所需口罩、手术衣等物资供给。

截至2月10日,全区共计向百色市各县区调拨医疗防护物资73批次,其中,医用各类口罩近100万个,防护服36万余套;区市县三级医疗物资保障组累计从国药柳药两家承储企业调拨各类医疗物资1513.3万件。截至2月11日,物质保障组组织采购的第一、第二批核酸检测车、方舱共有20台在百色投入抗疫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