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历史归档 > 疫情防控(归档)

广西派出核酸检测队紧急驰援贵州 刘宁蓝天立作出批示

2022-09-15 16:3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3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组建广西援黔核酸检测队连夜赶赴贵州支援抗疫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蓝天立分别作出批示。

刘宁指出,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安排,广西援黔核酸检测队紧急集合驰援贵州抗疫工作,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体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铁肩担当,你们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希望检测队全体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大力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以“精湛技术”传递医者仁心,以“硬核担当”诠释大爱无疆,充分展现白衣天使的职业素养和白衣战士的良好风貌,为打赢贵州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广西力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检测队心无旁骛地投入抗疫工作,共同向党中央、向贵州人民、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蓝天立表示,在贵州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家响应国家号召,挺身而出、出征驰援,充分体现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向大家致敬。希望大家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助力贵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充分展现广西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要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严格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健康安全,严防队内感染。自治区政府一定当好你们的坚强后盾,全面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全身心投入战斗。期待大家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广西援黔核酸检测队分别来自柳州、桂林、北海、钦州、贵港、玉林、百色、贺州、河池、来宾市医疗卫生系统,以及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江滨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等7家区级医疗机构,由123名检验人员组成,派出5辆移动核酸检测车,正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贵州疫情防控攻坚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