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业务专题 > 工业振兴特派员 > 知识库

产业结构

2021-11-05 16:47     来源:综合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产业结构,也称国民经济的部门结构,主要是指农业、轻工业、重工业、建筑业、商业、服务业等部门之间的关系以及各产业部门的内部关系。三次产业结构是指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

产业结构高度化也称产业结构高级化。指一个国家(地区)经济发展重点或产业结构重心由第一产业向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逐次转移的过程,标志着一个国家(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高低和发展阶段、方向。改革开放以来,广西经济增长从主要由第一、二产业带动转为主要由第二、三产业带动,第二产业特别是工业的增长成为经济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广西三次产业结构也随之优化,第一产业比重大幅下降,而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比重大幅上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