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业务专题 > 工业振兴特派员 > 知识库

新型“四化”

2021-11-05 16:50     来源:综合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型“四化”是指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新型工业化是指以科技含量高、信息化涵盖广、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为主要内涵的工业化。

新型信息化是工业化后期必然出现的演进过程,通过信息技术向工业领域的渗透和应用,提高了传统工业的生产效率和要素利用率,加快了以结构调整、增长方式转变等为特征的新型工业化。

新型城镇化是指以城乡统筹、城乡一体、产城互动、节约集约、生态宜居、和谐发展为基本特征的城镇化,是大中小城市、小城镇、新型农村社区协调发展、互促共进的城镇化。

新型农业现代化是指以粮食优质高产为前提,以绿色生态安全、集约化标准组织化产业程度高为主要标志,基础设施、机械装备、服务体系、科学技术和农民素质支撑有力的农业现代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