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业务专题 > 工业振兴特派员 > 工作进展

【驻钦州市工作队】用好“先建后验”模式助推广西首个二十万吨级二氧化碳“变废为宝”项目试车投产

2022-09-09 16:25     来源: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钦州市工作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入驻以来,钦州市工作队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积极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将节能减排产业链企业纳入服务范围,力争解决工业废气放空造成当地生态环境污染的问题。

近日,广西万兴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2万吨液体二氧化碳项目建成投入试生产,这是广西首个二十万吨级二氧化碳项目,标志着钦州市推动双碳战略获得阶段性成果

公司成立后,一直未能取得土地,导致在施工黄金期无法开工建设。自贸区分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协助企业向钦州港片区行政审批局申请项目“先建后验”报告,经协调沟通,项目获得批复,得以抢抓黄金施工期,全力进入建设快车道。企业开工建设后,未能及时取得土地使用权,对企业后续发展影响较大。自贸区分队主动联系后盾单位钦州市自然资源局,送政策上门,为企业在土地摘牌流程、手续办理等方面答疑解惑。今年5月,企业完成基建进入设备调试阶段。为推动项目顺利试产,自贸区分队持续跟踪,加强服务。接到企业反映项目排水、用电报装等问题后,自贸区分队先后协调自然资源局、供电部门到项目现场予以解决。

广西万兴化工公司22万吨液体二氧化碳项目的试车投产,填补了广西没有大型液体二氧化碳生产企业的空白,是广西废气利用、变废为宝项目典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