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业务专题 > 工业振兴特派员 > 工作进展

【自治区工业振兴特派员管理办公室、驻南宁市工作队】“深化企业服务 助力工业振兴”助企惠企政策宣讲直播活动(第一期)顺利开播

2022-09-19 09:05     来源: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南宁市工作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16日,“深化企业服务 助力工业振兴”助企惠企系列政策宣讲直播活动(第一期)顺利开播,活动邀请到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综合处副处长唐仙鹏和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研究人员宋宇婷来宣讲,宣讲内容分别为2022年工业企业增产增效奖补政策解读、工业企业常见问题分析及工业振兴特派员APP使用介绍。直播活动由自治区工业振兴特派员管理办公室、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南宁市工作队指导,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南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

2021年,自治区选派工业振兴特派员奔赴工业一线战场以来,当好项目施工员、企业服务员、政策宣传员,帮助企业解决了一大批急难愁盼问题。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工业振兴特派员发现不少企业在项目建设审批、融资、掌握最新政策等方面面临不少共性问题,急需得到专业指导。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学懂弄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方面相关政策,自治区工业振兴特派员管理办公室、驻南宁市工作队会同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策划了“深化企业服务 助力工业振兴”助企惠企政策宣讲系列直播活动,计划于20229-11月完成,共举办五期,涉及工业惠企政策、金融政策和服务产品、项目建设的能评、环评、电力报装等要点解读。

第一期直播活动中,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综合处副处长唐仙鹏对《关于扎实稳住工业经济的若干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政策的出台背景、具体内容和申报要求。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研究人员宋宇婷总结了工业企业反馈的常见问题,结合案例说明了工业振兴特派员和企业在反馈问题过程中常见的错误,并提出规范填报问题的建议,最后详细介绍了工业振兴特派员APP的功能,帮助企业熟悉通过工业振兴特派员APP反馈问题。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各市工作队,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有关企业都组织了相关人员收看,大家好评如潮。直播间提问互动环节气氛热烈,许多企业根据自身需求提出疑问,主讲嘉宾针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