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业务专题 > 无线电工作 > “电波卫士”风采

南宁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9-27 09:05     来源:南宁市无线电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9月是第13个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根据宣传月活动安排,923日,南宁市无线电监测中心举办以“喜迎二十大,走近无线电”为主题的无线电管理宣传进校园活动。宣传团队走进广西工业技师学院,让广大师生近距离走近无线电。

此次活动旨在让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无线电科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会如何合法地使用无线电,让无线电知识走进生活、贴近生活;通过无线电管理部门和院校间的合作,建立无线电科普渠道,培育无线电爱好者队伍,营造良好的无线电发展环境和社会氛围。

活动前,工作人员精心选定了宣传场地,在场地两侧摆放了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无线电知识,解答无线电应用方面的疑问,剖析了查获的部分黑广播、伪基站和考试无线电作弊的案例,告诫大家不要用无线电做违法的事,要合法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现场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无线电宣传手册,举办有奖答题活动,发放宣传纪念品。现场人头攒动,同学们参与积极,气氛热烈,宣传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对无线电知识的浓厚兴趣,受到了参与活动师生的好评。

本次宣传是南宁市无线电监测中心首次开展进校园宣传活动,下一步,南宁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拓展宣传层次,深入推进宣传活动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提高无线电宣传活动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营造全社会广泛认知、积极支持、共同参与的无线电事业发展氛围。

宣传现场(摄影:唐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