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业务专题 > 无线电工作 > 业余无线电操作技术能力考试

广西钦州市2022年7月业余无线电A、B类操作技术能力考试公告

2022-07-12 10:05     来源:钦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业余无线电台管理办法》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管理局关于业余无线电台操作证书考试相关规定,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将举行20227业余无线电AB类操作技术能力考试,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

(一)报名资格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熟悉无线电管理规定及业余无线电台相关业务知识;

3.参加B类操作技术能力考试人员应取得A类《业余电台操作证书》满六个月以上

4.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考试只接受钦州市辖区范围内考生报名,身份证地址不在本地的须提供居住证或暂住证。

(二)报名方式

1.报名采取网络报名。

2.网页报名:登录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无线电分会官网(www.crac.org.cn),页面底部右下方点击 “考试信息”,选择考生入口,进入“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核报名及信息管理系统”考生服务页面进行注册,登录后在“选择考试”中,按省份进行搜索,按报名类别选择“钦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为组织者的A类或者B类考试。按照提示输入信息和上传材料,完成网上报名信息填报后提交审核。报名状态为“审核通过”才被视为具有考试资格。

3.“智谱”APP报名:点击“特别入口”,选择“业余无线电爱好者”,进入“业余无线电移动信息平台”进行报名。

(三)报名需准备材料

1.考生本人电子照片。请提供6个月以内的彩色证件照片,jpg文件,正面,免冠,包含完整的头部,脸部必须清晰,照片高宽比应为43左右,图像分辨率不低于400×300像素、不高于4500×3375像素。照片只能使用红色或蓝色背景。不得使用翻拍照片,不得使用PS照片。

2.个人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照片。请提供彩色照片,身份证件头像面照片,无遮挡、扭曲、变形、反光、文字、头像清晰可辨,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24×768像素、不高于4096×3072像素。

3.报考B级的考生还需准备A级操作证扫描件。请提供A级业余无线电台操作证书彩色照片,无遮挡、扭曲、变形、反光、文字、头像清晰可辨。

4.身份证地址不在钦州市的考生,需在“其他补充性材料”中上传居住证或暂住证的扫描件或照片。

(四)报名时间:

2022713日至2022724

二、考试

(一)考试方式

考试采用纸质考试、闭卷方式进行。

)考试时间及地点:

1.A类时间:2022730日(星期六)900-9:40

B类时间:2022730日(星期六)10:00-11:00

2.地点:钦州市永福东大街17号万锦华府72单元17楼钦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会议室。

3.咨询电话:0777-5891821

4.如遇到突发疫情、台风等须推迟考试的特殊情况,工作人员将通过考试微信群或电话联系等方式另行通知。

(四)考试须知

1. 考生须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地址不在钦州市的考生同时提供居住证或暂住证原件),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开考后15分钟内未进入考场的取消本次考试资格

2. 考试答题使用的黑色钢笔或水性笔、2B铅笔请自行准备;不准携带电子设备进入考场;

3.考生有作弊等违纪行为的,取消本次考试资格,两年内不准报考;

4.合格要求

根据《关于修订各类别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核暂行标准的通知》(国无协〔201813号)文件规定:

A类操作技术能力考试时间为40分钟,卷面总计30题,答对25题(含)以上合格;

B类操作技术能力考试时间为60分钟,卷面总计50题,答对40题(含)以上合格。

5.考试收费:免费考试

三、其他事项

1.报名资格确认:报名后,请考生及时查询审核反馈信息。如审核通过请及时下载打印准考证,如有具体审核意见,请按审核意见在截止日期前及时补充、修改报名材料。

2.每名考生只安排一次考试机会,弃考或考试不合格者待下次重新报名考试。

3.复习试题可自行登录:http://114.115.246.55:8091/CRAC/crac/pages/list_files.html,下载“TXT格式题库包”或根据电脑系统版本下载安装“模拟考试系统”,或在手机上下载智谱APP,通过业余无线电特别入口进入(登录的账号密码与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核报名及信息管理系统相同),进行复习或模拟考试。

4.成绩可在考试报名系统中查询,成绩合格者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予以公示。

5.操作证发放事宜请关注网站通知公告栏信息、考试微信群或致电我中心,咨询电话:07775891821

四、疫情防控要求

考生应在考前14天申领“广西健康码”和“行程码”,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没有注册申领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考生对个人健康状况填报实行承诺制,现场填写《自我健康状况及相关信息真实性承诺书》,承诺填报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凡隐瞒、漏报、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考生应自觉配合做好本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考试开始前30分钟,考生应出示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保持人员间隔大于1米,有序接受体温测量、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广西健康码”为绿码,“行程码”显示14天内未到过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且测量体温正常(<37.3℃)的考生方可进入考点。考生须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特此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    

2022712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