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图解】关于振兴桂酒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图解】关于振兴桂酒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2020-06-10 16:26     来源:食品工业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振兴桂酒的工作部署,推动桂酒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桂酒产业,特制定《关于振兴桂酒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一、出台背景

目前,广西共有获证白酒生产企业88家,其中规模以上7家,规上白酒企业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已成为广西酿酒行业的中坚力量。但同时,桂酒产业也存在总小、规下企业多、高附加值的产品、技术水平偏低、产业升级缓慢等问题。为了主动适应新常态,针对桂酒产业存在问题,补足短板,把我桂酒产业做大做强,实现桂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部署,我厅依据《关于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文件精神,起草了《措施》,从龙头培育、技术改造、打造品牌、开拓市场等方面进行谋划。

二、主要内容

(一)明确扶持方向。

一是着力提升龙头企业实力,打造一批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大型桂酒企业集团,培育壮大桂酒龙头企业;二是充分挖掘小微企业潜力,壮大产业规模;三是鼓励桂酒企业兼并重组。支持全区桂酒企业积极探索股权改革,通过兼并重组、合资合作、交叉持股等方式与省内外名酒企业、大企业大集团合作,共同打造白酒产业集群;四是对2020-2022年内引进的全国知名白酒企业给予适当奖励;五是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在技术改造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两大特色产区和一批特色小镇的打造等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支持;六是支持企业加大环保设施投入,积极推进白酒产业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大力发展白酒产业循环经济等内容。

(二)明确责任单位。

在每项措施后明确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政策能够落地。

(三)明确有效时间。

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文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