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落实强首府战略支持南宁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2021-01-19 17:00     来源:政策法规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政策措施出台背景

2019年11月13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强首府战略的若干意见》印发实施,明确提出实施强首府战略,全面提升南宁综合竞争力,把南宁打造成为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强首府必先强产业,强产业必先强工业,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强首府战略的决策部署,支持南宁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强现代先进制造业,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2019年12月9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南宁市人民政府召开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对接会,会议决定研究出台支持首府强工业政策,在重大工业政策、龙头企业引进培育、工业生产要素以及园区发展等方面给予南宁市倾斜支持,考虑为首府南宁“量身定制”符合发展需求的相关政策,统筹调度全区相关资源。

二、若干措施主要内容

若干措施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优质企业、工业创新体系建设、项目建设、园区建设等提出了5条支持措施,并从相关企业认定、资金支持、联合招商、开拓市场、工作指导等5个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同时,设立兜底条款,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出台的针对区内其他地市及区域的优惠政策,南宁市可申请参照适用。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