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广西规划及实施

广西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2021-12-07 10:46     来源:规划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相关要求,现进行广西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一、规划名称及概况

1)规划名称:广西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

2规划实施期限2021-2025年,展望到2035

3)规划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

4)规划内容: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比较优势,按照提质增效、做大存量,补链延链、培育增量,优化结构、扩容提质,做优传统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强特色产业,推动产品从一般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产业链从缺失向完整转变,产业从低端向中高端转变,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新旧结构转换、新旧模式转换,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高度协同,实现传统产业支撑、新兴产业引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5)规划目标“十四五”期间,全区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以上;工业投资年均增长18%左右。到2025年,工业总产值突破3万亿元,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5%以上,轻工业增加值占全区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25%,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20%,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15%,超百亿元企业达到40家以上,规上工业企业突破9000家,园区工业总产值占全区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85%以上,产值超千亿元园区达到10个,产值超500亿元园区达到10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超过1.3%,累计新增创新型企业达到500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和用水量降幅均控制在国家和自治区下达的指标范围内,创建绿色工厂60家以上、绿色园区20个以上。

二、规划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联系人:覃工

通讯地址:南宁市民族大道113

联系方式:0771-8015890

邮箱:gygh309@163.com

三、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

环评单位:广西华川环保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为听取社会各界对该规划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将规划公示,征求公众宝贵的想法和建议。

征求意见范围:受规划直接、间接影响的公众,以及关心规划实施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关专家、单位和个人等

本次环境影响评价主要针对以下事项征求公众意见:

(1)公众对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2)公众对规划实施可能涉及的环境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3)公众对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公众对规划实施的支持与否态度

(5)公众对规划的环保措施建议和要求,以及其他从环境角度对规划的意见等。

、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渠道

本次公示后十个工作日内,公众可通过填写附件中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并向规划单位通讯地址、邮箱发送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发表对规划实施及环评工作的意见和看法。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以便联系和反馈。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在本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向有关部门反映。我们真诚地感谢您对本规划环评工作的支持和参与。


附件: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127日          

关联文件: